English

蔡当局在“转型正义”声中大搞“绿色恐怖”

2018年06月01日 14: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湾当局“断交”后,蔡英文暴跳如雷,声称“不会再忍让”。人们曾寻思,是否又像上次的巴拿马宣布与台湾当局“断交”,蔡当局扬言要收紧两岸政策,但后来却不了了之那样?

  澳门《新华澳报》今天发表富权的文章说,从这几天蔡当局的种种动作看,并非如此,而是要“来真的”。实际上,蔡当局和民进党已采取了若干步骤,从宣布严格审查大陆各级政府官员及相关人士赴台案,驳回入台参加第十届海峡百姓论坛活动的大陆人士,出动“国安”系统全面严查“大陆在台据点”及台湾地区反“独”促“统”的团体,机构和人士,再到民进党中央党部竟然向党工征求禁止悬挂五星红旗“公投案”的连署,违反政党伦理,都是如此。

  民间团体悬挂五星红旗,按照台湾“大法官会议”的相关“释宪文”,这是属于受“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的规范。因此,原本在台湾“国家安全法”和“人民团体法”中有关“不得主张或宣扬共产主义和国土分裂”的条文,就被删除。在此情况下,主旨为“台独建国”的政党、社团得以“合法”成立,而公开宣布信仰共产主义,主张反“独”促“统”的政党、团体也纷纷成立。岛内有“独派”团体“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在自己继续进行“台独”活动的同时,发动“禁止悬挂五星红旗”的“公投”,并按“公民投票法”的规定,进行第一阶段连署,争取早日完成所有法定手续,在今年十一月的“九合一”选举中一并付诸投票,实行“公投绑大选”。

  但这项“公投案”明显是“违宪”的,因此提出该项“公投案”的“独派”团体心虚胆怯,要找“有公信力”的政党、团体为其背书壮胆,“借助钟馗打鬼”。于是,就找到民进党中央党部的主管人员,请求其动员党工们参与连署。而此时恰逢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湾当局“断交”,因而某些主管人员认为这是响应党主席蔡英文“不会再容忍”的号召,及“报复”中国大陆的好办法,就在主管会议上要求各部门执行,拜托党工帮忙签名,以凑足人数。但毕竟这不符合政党伦理,因而并没有按例发出公文,只是口头通知,而且对于是由哪些社团推动、提案的理由、后续怎么做,却没有交代。不但是各部门主管一头雾水,而且有民进党内干部及党工在看了该提案的主文后,都持保留态度。

  对此,民进党政策会副执行长董建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这些“公投案”都是学者或民间社团透过私人关系请民进党内帮忙连署,但绝对不涉及民进党的政策,也非强迫性。他也坦承,连署过程可能解释不清楚或让党工误解的地方,他愿意向大家抱歉,后续也会再跟党工说明清楚。由此可见,民进党中央党部一些主管人员此举,极为荒谬,更坐实民进党反“统”促“独”的口实。

  文章说,更荒谬的事情还在后头,蔡当局已经决定,对大陆官员的赴台申请严加审查。

  陆委会宣布,陆方带有特定政治目的、“统战企图”的相关申请案,台当局“有责任严加审查”。因而凡是在台湾举行的海峡论坛分支活动,申请来台的陆方团体都不会给予许可,若属民间自发性的活动会予以尊重,但也不会许可陆方人士团体申请来台参加,相关单位也都会访视这些活动,若大陆相关人士透过自由行方式入台,只要发现有不符申请来台目的之言行,会予以处分。蔡当局也禁止“中央政务官”参加海峡论坛相关活动,若是地方官员获邀参加,既不鼓励、也不禁止。

  这还只是禁止入境而已,尚未涉及人身迫害。而对岛内居民甚至人在岛内的大陆人员涉及人身迫害的行为,早已悄然进行早已进行。包括前段时间以“共谍”嫌疑侦查新党青年军人员及陆生。而据岛内媒体报道,蔡当局近日将全面检讨大陆人士来台,无论是以商务或学术之名来台,并利用公司及资金协助,积极在岛内培植据点、政治势力,都将全面性严查,若有“不法”,祭出铁腕措施。而岛内的媒体及政党、政治人物,倘怀疑涉及被金钱或其他方式“买通”,也已经被蔡当局“国安”列为查察对象。党政高层人士指出,这正是蔡英文在布基纳法索和台湾当局“断交”后记者会上,公开宣示“不会再忍让”的具体行动的一环。至于具体行动如何展开,这位高层并未透露,仅强调台湾“国安”单位已着手搜集整理资料、证据,势将展开行动。另外,“国军”高层也在考虑,要将“国军”体制全面“美化”,由“西点模式”完全取代“黄埔军系”,以逐步清除在军队中的“中共内应”。

  按此部署,一些较为活跃或知度较高的反“独”促“统”政党及团体,可能会首先遭殃,尤其中华统促党等,即使不是祭出政治理由,也要找个“黑社会”的“理由”来“法办”。以图收到“杀鸡儆猴”之效。

  文章说,蔡英文昨日才主持台当局“行政院”“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的揭牌典礼,并声称“促转会”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提出“威权统治“时期的调查报告,跟”威权时代“做个了断。而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昨日也声称,年底的“九合一”选举是改革与反改革的斗争。但是,蔡当局和民进党一方面叫喊要结束“威权时代”,开展改革,另一方面却在搞新的独裁威权“绿色恐怖”,这端的是“双重措施”,比前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的“双重标准”更要荒谬离谱。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