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蔡英文真的已经管不住赖清德了?

2018年04月11日 10: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赖清德在任内三度宣称自己是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大家都在看,任命他的长官——蔡英文会怎么处理或响应?果然,从蔡英文最新的反应来看,蔡英文真的已经管不住赖清德了!

  评论指出,蔡英文说,赖清德讲“台独”,这是他的个人意见,“毕竟是台当局‘行政院长’了,我要给他一定的尊重。”这话说得何其体贴、多么谦卑!

  评论指出,公职人员尤其是台湾的最高“行政”长官,是否有主张“台独”的自由?身为台当局“行政院长”,在“法律”规范之外,尤应考虑政治责任与影响。

  评论表示,所以,赖清德公开讲“台独”的严重性与影响性,当然不是一句“个人意见”就可唬弄过去。蔡英文还缓颊说,赖清德会讲这些话都是因为在台湾“立法院”被问到,他才去回答。问题是,蔡英文说错了,赖清德最新一次讲“台独”,并不是在台湾“立法院”被动答询,而是在活动中主动说的。

  评论强调,为了替赖清德收烂摊子,最绝的是蔡英文竟然说赖清德会讲这些话,是因为“他是一个诚实的人!”如果这句话真的出自蔡英文的真心,那么请问,蔡英文和赖清德二人在“台独”的主张上,是不是在唱双簧互扮黑白脸?还是说,因为必须尊重赖清德的诚实,蔡英文自己其实是不诚实的?

  评论认为,蔡英文在接受电视专访中,还脱口说出不少经典绝句,例如“其实我是接近民众的,只是你不知道我在接近你而已。”但这些都比不过她说赖清德“诚实”来得“话中有话”;政治语言是内行看门道,蔡英文对赖清德只能不断强调“很好、满意”,两人究竟谁比较诚实呢?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