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所谓“台独”表态 将把台湾引向危境

2018年04月10日 16: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最近一周以来,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在大陆的知名度急速飙升,大有超越蔡英文之势。由于连番发表“台独”言论,赖清德已经成为蔡当局上台以来第一位被大陆国台办点名批判的人物。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说,令人感到诧异的是,面对赖清德如此不顾法治,不负政治责任的表态,绿营欢呼雀跃也就算了,台当局行政团队更是为赖公开背书。难道真的没人管得了赖清德了吗?

  文章指出,先说赖清德的不顾法治。无论是台湾根据现行“宪法”,还是“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都不能得出“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与中国互不隶属”等结论,相反地,都白纸黑字明载了两岸是国家未统一之前的关系。去年才宣誓“恪遵法令”的台当局“行政院长”竟然公开冲撞法律,且发表“违宪”言论,实在是咄咄怪事。

  再说赖清德的不负责任。诚然,赖的“台独”言论只不过是“独”派的陈词滥调,但身为台当局行政最高首长的赖清德肩负重大职责,在敏感议题上有义务考虑大局,谨言慎行。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已给“台独”亮明红线!执政者鼓吹“台独”可能带来极其严重的后果,让无辜民众陪葬。从赖清德最近的表现来看,这位上任“行政院长”半年多的绿营“明日之星”似乎仍是县市首长的心态,以为放放嘴炮不会有什么后果,实在是太天真了。

  大陆很多媒体认为赖的放浪言辞一把扯下了蔡英文“维持现状”的伪装,让所谓的“善意”一举破功。如果此番依旧对赖的“台独”言论不闻不问,势必进一步坐实大陆的判断,加速两岸关系的下坠。

  文章最后指出,因此,无论蔡英文与赖清德是唱双簧还是明争暗斗,为两岸关系和台湾福祉计,蔡英文都必须管一管她的“行政院长”,否则等到大陆出来管,就麻烦了!

  《中国时报》另一篇社论表示,近日赖清德密集发表“我是台独工作者”、“中美贸易战,台湾可能得利”等“抗中”与挑衅言论,明显与蔡英文反复强调的“维持现状”路线扞格,被认为有两种政治可能,一是在绿营的权力盘局中挟深绿以威迫蔡英文,提前引爆2020年的争位内斗;二是被认为这是民进党面临2018大选,蔡英文与赖清德扮黑白脸唱双簧的政治默契。

  社论指出,不管是哪一类的政治算计,皆是以台湾为祭品,为台海无端生波。让台湾有如走在大雾中的钢索上。往前看,看不到出路,往下看,则是悬足于深渊之上。既知情势之危,就必须发解危之愿,政治人物不可恃,民众须自觉、自主。人民当知,民进党绑架全台湾人民一起在迷雾中走钢索,一旦失足,坠崖的不只民进党,也包括全台湾民众。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