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港媒:民进党当局养“肥猫”,只看颜色不问能力

2018年03月13日 09: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最近台北市议员徐世勋在议会质询台北农产运销公司(简称“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后,人们才发现,年薪250万(新台币,下同)的公司总经理却看不懂财务报表。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吴音宁事件不过是冰山一角。民进党自上台以来,养了一大批“肥猫”,“政治酬庸”层出不穷,民进党用人唯亲,只看颜色,不问能力。这样的领导者如何能带领台湾前行?

  评论摘编如下: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年薪250万的公司总经理却看不懂财务报表。这绝不是天方夜谭,而是正在台湾上演的活生生的事实。

  最近台北市议员徐世勋在议会质询台北农产运销公司(简称“北农”)总经理吴音宁是否能看懂财务报表时,吴音宁只是回答“我有认真在学习”、“我有学习的心”,就是不敢正面回答“是否看得懂财务报表”。相较于吴音宁顾左右而言它,台北其他三家产销公司的负责人都能清楚说明营收状况,由此更令人质疑吴音宁的专业能力。

  一个仍在学习如何看财务报表的人竟然能担任一家大公司的第一把手,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其实,这不过是民进党当局“养肥猫”的又一出荒诞剧罢了。

  有44年历史的“北农”是岛内颇有影响力的农产公司,主要负责农产品的调度和供应,将各产地供应的果菜集货,以公开竞价的拍卖交易方式,形成公正的价格,并迅速通过承销人分销至各零售市场及消费大众,发挥迅速集散功能,满足台北地区约350多万人口消费需求,年交易金额约196亿元。然而,这样一家攸关台湾农民生计和民众“菜篮子”的重要公司的总经理吴音宁既非经济管理专业出身,更毫无经营经验,若不是议员犀利质询,外界还被蒙在鼓里。

  其实,月初台北蔬果价格暴跌,农民损失惨重,岛内舆论已质疑“北农”管理团队不专业、没经验,对于春节、元宵假期频频休市未能做出有效应对,致使中南部县市的果菜无处可卖,供应量大增,价格随之下跌。如今外界终于明白个中原因:吴音宁连财务报表都不会看,谈何经营“北农”?谈何作出决策?谈何应对危机?而她之所以能“上位”,完全是台当局肆意妄为。

  “北农”具有“官股”色彩,台当局及台北市政府掌握人事权。当民进党重新执政后,为了把蓝营势力赶出“北农”,遂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把吴音宁捧上位,成为“北农”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经理。

  吴音宁本职原是作家及社会运动者,与市场营销毫无关联,但其父亲是亲绿作家,被蔡英文聘为“资政”,作为“绿二代”的吴音宁因此被相中。

  吴音宁事件不过是冰山一角。民进党自上台以来,养了一大批“肥猫”,“政治酬庸”层出不穷:民进党“立委”叶宜津弟弟叶光章被任命为第一金证券总经理;民进党前秘书长吴乃仁女儿吴怡青被指派为台苯董事长;前“中油”董事长吴泽因“停电事故”而请辞,后来被任命为宜兰县代理县长;前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更厉害,虽同样因“停电事故”而引咎辞职,但随后被指派为工研院和资策会这两个机构的董事长。

  民进党用人唯亲,只看颜色,不问能力。这样的领导者如何能带领台湾前行?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