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偏向民进党的高民调露馅了

2018年03月01日 10: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公布2018台北市长选举民调,结果显示在民进党认同者方面,48%认为民进党应该推出自己人,37%认为民进党应该像上一次一样礼让柯文哲。台湾“世代智库”在农历年前公布的民调,却显示民进党支持者有78.8%认为党应该提名自己的候选人。都是“亲绿”机构所做的民调,民进党支持者认为应推自己人的数字前后却相差近31%,试问何者更接近实际情况?。

  评论指出,在不分政党认同属性的民众中,台湾“民意基金会”的民调显示,有37.3%认为民进党应推出自己人选,31.9%认为民进党应礼让柯文哲。不过,台湾“世代智库”的民调却显示,不分政党认同属性的民众有64.0%认为民进党应提名自己的候选人。前后两者民调的差距是26.7%,同样令人对此感到不解。

  评论表示,若依据台湾“世代智库”所公布的民调数字,初选不论是采全民调或半党员投票、半民调方式来决定候选人,民进党实在没有理由不推自己的候选人。然而若考虑台湾民意基金会的民调数字,该党支持者认同自推人选者未过半,实在没有自推的本钱。民进党目前尚未决定自推人选,不就证明台湾“民意基金会”的民调数字较能反映现实!

  评论指出,类似的情况,也反映在关于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或赞成领导台湾方式的民调上。台湾“民意基金会”2017年12月公布的民调就显示,仅36%赞同蔡英文领导台湾的方式,不赞同蔡英文的人有47%。台湾“世代智库”相近时期公布的民调,却显示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为51.2%,不满意度占39.7%。谁的民调较能反映现况,还不显而易见吗?

  评论认为,原本具有严谨科学根据,且广泛被世界各国用来了解民意反映的民调,在台湾却往往被当作塑造民意的工具。从前后两份不同机构所做的民调进行分析得知,偏向民进党的数字总是较高的民调,显然已经露馅了。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