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你有兄弟情吗?你知道“兄弟”应该怎么当吗?

2018-03-13 08: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说,如果两岸一家亲,就不会说“不排斥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不排除武力,还是兄弟吗?此言一出,便知“台独”又在打嘴炮,这种掩耳盗铃实在令人可笑。

  我们说的两岸同胞是亲兄弟,是在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根本前提下,两岸一家亲才有基础和空间,如果否认一个中国原则,一家亲则成了无水之源,无本之木。

  众所周知,自民进党上台以来,罔顾历史事实,拒不接受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阻挠、限制两岸交流交往,对大陆充满敌意、恶意、毒意,从来没有释放过丝毫的兄弟情谊。

  再让我们看看绿营这个嘴炮说的所谓“兄弟”的所作所为,满嘴“对大陆善意不变”“维持现状”,背地里却有计划有步骤地“去中国化”,把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又砍又减,塞进“独剂”,不仅如此,还想借美日势力挟洋谋独,勾结外人干涉中国内部事务,引狼入室,干亲者痛仇者快的事。

  还是这个所谓的“兄弟”,无视大陆的善意、好意,同室操戈,变着花样要“公投”“修宪”,要分裂这个家,毁坏这个家,以各种手段破坏这个家的良田和地基,为了达到拆家的目的,大肆购买军火,妄图以武力拒绝中国统一,请问何来兄弟情谊?

  两岸同胞同宗同族同文,是血浓于水的亲兄弟,大陆领导人多次强调,只要承认“九二共识”,什么事都可以坐下来商量,什么问题都可以协商解决,两岸交流交往也不会存在障碍,但是,这个所谓的“兄弟”顽固坚持“台独”,要拆散这个“家”,折射出他们根本置台湾民众利益于不顾,这与台湾的民意民心背道而驰,我们奉劝这些人尽快幡然醒悟,改弦易帜。

  我们说的不排除武力,是有前提的,是有条件的。2005年,全国人大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在三种情况下,大陆不排除武力,这是底线,也是红线,为清除破坏两岸一家亲的种种行为提供了法律保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大陆对台湾同胞兄弟动真情,用深情,说到做到,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政策。2月28日,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日前发布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覆盖面之广,涉及领域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在全国两会上,把“同等待遇”首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就是秉持了“两岸一家亲”的信念和担当,也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台胞的真爱。我们将进步拓展广阔的格局,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同时这一立场坚如磐石,一以贯之,但也决不会坐视“台独”拆家、毁家。

  31条措施出台后,在台湾岛内引起强烈反响,有的说大陆把台胞利益真的放在心上,有的说31条是我们广大台胞的福音、福气、福份。新民调结果显示,超7成台湾民众对31条表示认同,有52.6%的民众表示想到大陆发展,只有绿营发出哀嚎“大陆要呑并台湾”。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两岸统一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希望民进党当局顺势而为。(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