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蔡当局太不把台商当回事

2018年02月02日 08: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当大陆东方航空与厦门航空都决定,取消被台湾民航局搁置的春节176次加班机后,在大陆工作的台商难以返家过年的困境随之浮现,也使得蔡当局操作的M503航线争议戏码,落入搬石头砸自己脚的窘状。

  评论指出,更荒唐的是,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为台商抱屈,也对失去的春节旅游商机喊可惜,呼吁蔡当局回到“九二共识”以打开两岸僵局,立刻被蔡当局用所谓的党政人士名义,通过台湾“中央社”发稿点名批判,要求他跟台当局站在一起。

  评论表示,赖正镒是台湾地区商业总会龙头,反映旗下会员的心声,并要求台当局出面解决,本是他的职责。何况,赖有关春节加班机的说法很公允,对台当局提出的要求也非常恰当,没有争议。蔡当局何必“见笑转生气”,对他展开攻击。

  评论认为,这些现象,反衬出蔡当局操作M503航线争议,根本是与台湾社会的氛围脱节。尤其,蔡当局宣称这条航线涉及台湾地区安全问题的“大是大非”,认为台湾民意都会支持其搁置春节加班机的反制措施,更让人看破手脚。

  评论指出,毕竟,M503航线只是一条在台湾海峡靠近大陆飞行的航线,且经国际民航组织(ICAO)早已核准在案,迄今为止看不出有什么危害台海安全的疑虑。蔡当局拿台湾安全问题当话题,反而是在“作茧自缚”。

  评论表示,再者,蔡当局要台商跟台当局站在一起,就是不把台商权益当一回事,管你台商能不能搭机返台过年,只想利用台商作为对抗大陆的筹码。这种视台商为无物的态度,岂是一个号称重视人权的台当局应有的作为?

  评论认为,就目前情势发展来看,M503航线争议这出戏码,蔡当局应无必要再表演下去,务实解决两岸春节航班需求问题,方为上策。问题是,以蔡英文个性之偏执,蔡当局举措之乖张,台商归乡之路恐仍然艰辛。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