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港媒:蔡当局再耍小伎俩,只会死得更快

2018年02月01日 09: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岛内最新民调显示60%的人不满意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但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日前举行年终记者会,说不核准东方航空和厦门航空的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是对大陆“最轻微的处置办法”。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平路文章指出,蔡当局以为耍些小伎俩就能刺激大陆,殊不知各界正在看“好戏”:蔡当局声望本就低迷,如果再在两岸直航方面闹事,只会死得更快。

  评论摘编如下:

  岛内最新民调显示60%的人不满意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但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日前举行年终记者会时,非但没有深刻检讨上台以来破坏两岸关系、损害民生福祉的种种行径,反倒把矛头指向大陆方面,说不核准东方航空和厦门航空的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是对大陆“最轻微的处置办法”。

  这真是天大的笑话。往返两岸的旅客主要是台商、台生,回不了家过年的人是台湾民众,到底是惩罚谁,一目了然。显然民进党当局并没把台商、台生当自己人,不理他们的死活,这种以牺牲民众福祉而达到政治目的卑劣手段已引起台湾舆论强烈谴责。岛内民调指出,多数人反对蔡当局不核准东航和厦航的加班机。看来蔡英文连仅剩的30%民望都保不住了。

  由于台湾方面拖延时间,迟迟不批准加班机,东航和厦航被迫取消这些航班。但事情恐怕还没有结束。据说,台湾方面不排除进一步取消东航、厦航的两岸定期航班。这大概就是台当局盘算的“最严重的处置办法”了。不可否认,相较于刁难春节加班机,取消东航、厦航两岸直航所造成的影响无疑更甚。这势必导致两岸直航机位大大减少、票价高涨,大陆台胞回家的路程更为曲折,而岛内民众到大陆参访、观光在交通方面也会遇到诸多不便。这显然是在呼应陆委会准备对两岸民间交流“开铡”的工作重点。由此可见,台当局大有升温“两岸对抗”之势。

  今年恰逢岛内举行地方选举,民进党企图通过在两岸事务方面展现强势作风来巩固绿营基本盘,但不管是不核准春节加班机,还是取消两岸定期航班,都有违人道、不得人心,即使能凝聚绿营基层的支持度,但却让中间选民心寒,可谓得不偿失。

  由此也反映了政绩乏善可陈、民望跌跌不休的台当局陷入了狗急跳墙的困境,为了抢选票,不惜铤而走险、饮鸩止渴。

  蔡当局以为耍些小伎俩就能刺激大陆,殊不知各界正在看“好戏”:蔡当局声望本就低迷,如果再在两岸直航方面闹事,只会死得更快。难怪国民党这段时间“袖手旁观”。它是巴不得民进党把事情闹大,搞得天怒人怨。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