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籍师生游览溪口 体验不一样的宁波之美

2018-03-21 15: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籍师生游览溪口 体验不一样的宁波之美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宁波讯 2017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台湾岛内共招到46位成绩优异的学生。为了让来自台湾的学生更好地了解宁波,融入宁波,2018年3月17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台生联谊会组织33名台籍师生前往奉化溪口参访交流。

  在导游的带领下,台籍师生们首先参观游览了蒋介石故居。文昌阁里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丰镐房里浓厚的东方气息和孝子情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品尝了奉化当地特色菜品之后,大家前往雪窦山参观千丈岩和妙高台。游览过程中,台籍师生们了解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具体由来,还在妙高台里感悟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自台北的大一新生谢予之说,这次游览活动将平时在书本里了解到的展现在自己的眼前,让我对蒋介石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样来自台北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王俊翔则感叹,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他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台籍老师代表说,台办和台生会精心筹备的这次活动,不仅是台籍师生联络感情的载体,也是一次文化和历史的交流,“希望往后有机会参观不一样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宁波。”

  据了解,此次参加活动的台籍学生,都是去年刚从台湾来到宁波求学,也是第一次参加文化类型的活动。师生们非常期待今后可以继续借助活动的平台,联络感情、体验风土、融入宁波,发现不一样的宁波之美。(中国台湾网、鄞州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