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温台青热议31项措施

2018-03-16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温州讯 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于2月28日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3月初,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新出台的31项措施成为港澳台媒体,以及两岸民众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 

  31项措施的实施,使在大陆发展的台商、台青产生了积极反响,其中不乏有意向来温发展或已经在温创业就业的台湾同胞。 

  清华博士生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  张会长 

  31条出台后,对于两岸和谐融合的关系又迈进了一大步。其中对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这19项新政策,更能吸引台湾年轻人到大陆来施展抱负、一展长才。就业方面,开放更多项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资格考试,放宽金融、医生、教师等更多优惠措施及推动人才网站招聘系统的升级及扩散,以方便台湾同胞在大陆应聘工作等等,都提供给台湾青年更大的发展舞台。相信这31条惠台新政策必定能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副会长  黄博士 

  31条为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体现大陆对于两岸同根,骨肉相亲的重视。政策的具体落实,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关注。温州作为两岸民营经济合作的先行区,共谋创新,首先得“筑巢引凤”,比如针对31条,可举办台籍博士来温上岗授课、申请基金的培训班·研习营,或者对于台籍从业人员举办职业资格考试的说明会,循序渐进的引导,让台湾人才都能感受来温之路更有“温度”。 

  北大博士生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 许执行长  

  在国台办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后,对于台湾青年而言起了莫大的鼓舞,让更多台湾青年萌生了到大陆发展的念头。温州多年来支持台湾青年在温发展,提供诸多不同的实习、就业与创业的支持政策,广受台湾青年的好评与认同。十九大报告指出“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温州也正在此领域不断为台湾同胞创造机会,到温州发展与生活将会是台湾青年的一个新的选择。 

  在温创业台青  伍博士 

  最近阅读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全文,倍感欣喜乐见,觉得非常有益于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创业就业,两岸同胞的发展机遇同步迈进,有利于促进两岸社会经济融合发展。此外,两岸同胞宜当携手同心,发挥产业互补优势,共建完整产业领域。“胸怀中国、放眼天下”,31条正是良好的出发与有效的开始,两岸同胞应握此历史良机,同心奋进,必能迎来同属中国人的新时代。 

  在温创业台青 

  “台湾中国梦促进会青年团”  卢团长  

  习近平总书记说,两岸同胞同祖同根,血脉相连,文化相通,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全国两会前出台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措施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为台湾青年今后在温州生活、创业就业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让台湾青年深受感动,备感温暖。台湾有很多优秀的青年想寻求多方发展,新政策给他们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势必吸引台湾优秀青年人才前来大陆施展才华,对于未来两岸经济社会文化全面融合发展,具有很大促进作用。(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