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我省出台多项服务实招助推台企在浙创业创新

2017-09-12 10:23:00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本报嘉善5月3日电 (记者 李攀) 5月3日,在嘉善县召开的2017全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上,省台办和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等签订支持台企融资发展协议。

  据悉,5年内,这3家银行将提供总计5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授信额度,重点在健康、智能制造、信息、精致农业、新能源、文化创意、科技等产业及基础建设项目、投资银行领域、中小台资企业融资领域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同时,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为台企推出流动性管理、跨境金融服务、新行业融资服务、小企业简式快速贷等金融服务。

  台资企业已成为浙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台商已累计在浙江注册投资8324家企业。2016年是近年来浙江省利用台资金额最多、增长最快的一年。另据了解,目前我省正抓紧调研修订《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研究落实同等待遇、鼓励台企创业创新、加强台胞权益保护、促进浙台对接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鼓励台湾同胞到浙江创业创新,加大台湾同胞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