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浙江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在嘉兴嘉善召开

2017-05-05 1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5日嘉兴讯 5月3日,以“推动转型升级、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17全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在嘉兴市嘉善县召开,会议通过推广经验和典型示范,出台加强对台企金融服务的实招,落实“同等待遇、优先服务”举措,支持和促进台企进一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梁黎明副省长到会并讲话。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市县领导盛全生、许晴等参加会议。参加推进会的还有省市有关单位、银行负责人;全国台企联在浙副会长、副监事长以上负责人,全省各台协会会长,台资企业、青年台商(台商二代)代表等。

  全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是浙江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东引台资”、推进台企创业创新的品牌活动。作为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县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北接上海、东引台资”战略,成为浙江省台商最集聚的县域,形成了“小县大台资”的格局。嘉善台企聚焦创新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较好,整体呈现蓬勃向上、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对全省台企转型升级具有示范作用,也为助推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会上,嘉善县介绍了推进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全省8家台企负责人介绍了转型升级经验和创新发展计划,省发改委和省经信委分别作“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企业减负担降成本等方面政策讲解和辅导。省台办和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等签订支持台企融资发展协议,5年内这三家驻浙银行将提供总计5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授信额度,进一步加大为台企融资服务力度。

  推进会上梁黎明副省长表示,台资企业已成为浙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浙江各级政府部门始终坚持在浙台商就是浙商,台商投资企业与浙江其他企业一样,享受同等优惠政策和服务保障。梁黎明要求,在浙台企台商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创业创新大好时机,乘势而上,努力走出具有浙江特色的创业创新之路。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大力度,为台商创业创新营造更优的环境,进一步鼓励台湾同胞到浙江创业创新。2016年,全省新批台资项目250个,是近年来利用台资金额最多、增长最快的一年。截至2016年底,台商已累计在浙江注册投资8324家企业。(中国台湾网、嘉兴市台办、嘉善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