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温州“老板”钟意台湾人才

2017-04-10 13:57: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浙江省内讲闽南语的人口数量庞大,与台湾的航班往来时间短,两地地缘相近、一衣带水。温州近年对人才有强烈需求,特别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这其中就包括台湾青年。”在浙江温州面向台籍青年的人才对接会上,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这样表示。

  4月8日,“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北京站)在北京举行,来自温州的高校、企业在当地台办的组织下,抱团赴京招揽台籍人才。

  630余岗位等待台青

  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会场一侧,记者看到部分来自温州的高校和企业在咨询台后设置背板,上面详细地写着他们有哪些岗位要面向台籍人才招聘,需要的专业背景是什么,一目了然。

  温州市台办副主任、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振宇在发言中表示,在本次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上,温州为台湾青年提供了630多个岗位职缺,希望能引起数百位在场的台籍青年人才关注。

  2015年以来,温州连办三届支持、服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求职就业的专场对接会,共计为台湾青年推出1000多个岗位。仅2016年,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就推出创业岗位470个、实习岗位65个,组织台湾青年创业培训推介10个专场。另外,温州新落地的台青创业项目16个、注册公司10家、引进博士人才44名。

  助力有志者实现梦想

  “薪资待遇通过什么方式来约定?”“在温州工作期间是否有解决住宿还有子女就学等问题?”……在会议现场,前来参会的台籍青年人才纷纷提出自己想了解的问题,这些问题分别得到温州市人力资源社保局、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以及高校、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解答。

  除此之外,已经在温发展的台籍青年也前来与在场嘉宾做经验分享。来自温州大学的台籍博士邹鸿泰老师目前与夫人都在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工作,他们的儿子也在温州上幼儿园。邹鸿泰表示,自己和家人对温州的环境相当适应,这里能够为他的工作和创业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未来具有发展前景,并愿意在此实现人生梦想。

  据悉,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是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登记单位,也是国台办首批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之一。为台湾青年提供了10项优惠政策及创新创业平台。当前出台的《温州市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在增信担保、贷款贴息、税收减免、住房保障、市民待遇、公共服务、人才奖励等优惠政策,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保障。

  搭建网络平台促求职

  想在大陆找工作,可是求职信息要去哪里找?两岸对人才的素质要求和面试流程不一样,如何适应这种差异?……活动现场,一段由两岸青年共同演绎的舞台剧揭示了台湾青年在大陆求职中担忧的问题,而这也正是“筑梦温州”910飞腾网诞生的意义所在。

  在本届活动,“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联谊总会联合北京鹏博策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台湾青年推出了“筑梦温州”910飞腾网,该网站由台湾青年自助管理,旨在为大陆企业寻求优秀台湾人才,为台湾青年人才在大陆特别是在温州求职提供网络平台。

  除此之外,“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联谊总会还先后举办了“筑梦温州青春同行”创业就业交流活动、第二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筑梦温州”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活动等等,为台湾青年来温州创业创新提供全方位的帮扶。(柴逸扉)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