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一段微视频 帧帧婆媳情

2017-03-30 09:27:0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字号

3月29日,两岸婆媳代表相聚在宁波市奉化区天下第一桃园林家村,桃花树下合影留念。章勇涛 摄

3月29日,两岸婆媳代表相聚在宁波市奉化区天下第一桃园林家村,桃花树下合影留念。章勇涛 摄

  人民网宁波3月29日电 “妈,谢谢你包容我!”“儿媳妇,我真高兴我们能成为家人!”今天,50多对两岸婆媳代表相聚宁波奉化,以“婆婆(媳妇),我想对你说”两岸婆媳微视频为载体,叙乡情、话家事,交流探讨婆媳和谐相处的“幸福密码”。

  据了解,今年婆媳文化节以“家和万事兴、两岸一家亲”为主题,以“婆婆(媳妇),我想对你说”两岸婆媳微视频征集为载体,倡导婆婆(媳妇)将心中对对方的爱和凝聚的那份亲情,勇敢地大声说出来。自今年年初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组委会发出征集令以来,3个月时间共收到两岸婆媳微视频、照片1600多份。

  活动现场,镜头中的婆媳主人翁亲身讲述婆媳日常相处背后的故事和心境,或感人肺腑,或启人心智。

  宁波市奉化区妇联主席戴美飞表示,两岸妇女同胞走到一起共享婆媳和谐、家庭和谐之道,背后是一脉相承的文化底蕴的牵引,而这也是推进两岸了解、融合两岸同胞感情的“本质基因”和“天然资源”。希望通过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不断巩固感召、凝聚两岸人民的精神纽带,以家庭“小和”促社会“大和”,促两岸“大和”。

  据悉,两岸婆媳文化节先后开展了“两岸婆媳话深情 家和国和万事兴”的主题演讲、开通首条“两岸婚姻家庭关怀热线”、“书写婆媳家书”、“共叙一脉文化”等系列主题活动。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的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正发展为两岸妇女同胞追寻同根同祖的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原汁原味的婆媳相处之道、拉拉家常、说说心事的核心交往平台。(陈怡、黄成峰)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