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德清县组织德清籍台湾籍人士、企业家赏花踏青

2017-03-29 09: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德清县组织德清籍台湾籍人士、企业家赏花踏青

  德清县组织德清籍台湾籍人士、企业家赏花踏青。(图片来源:德清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德清县讯 又到了春风摇曳、赏花踏青的好时节。3月25日,我县组织开展了“访名镇 话发展 筑梦想”—— 在德台湾籍人士、企业家赏花踏青活动,邀请在德工作或经商的台胞、台商台干与全县人民共赴一场花的盛宴,一同感受民国风情小镇传统文化,共话两岸发展心语新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陆卫良,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仲伯华,县台办副主任高建良,莫干山镇党委副书记曹娅芬,莫干山镇党委委员潘侠,县台办、县台联及莫干山镇燎原村、劳岭村、紫岭村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林丽庄、郑又仁、林芳奇、赖烨琨等特邀台胞结合多年在我县投资、创业、工作和生活经验畅所欲言,并围绕我县创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促进德台两地经贸合作、深化两岸基层结对等话题提出了中肯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大家还纷纷表示愿为推动德清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多做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事,多做促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的事。

  期间,陆卫良对广大台胞台商为德清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在德台胞、台企已成为加快德清实现更高水平新崛起的重要力量,是德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德清发展势头足、机遇多、前景好,希望大家进一步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争当县域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大家要定信心,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加快企业创新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做推动德台两地交流合作的宣传员和联络员。要以创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契机,继续发挥两岸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德清,推介德清,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德清,来德清投资兴业。三是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维护者和倡导者。要克服台湾当局对“九二共识”采取模糊态度给两岸交流合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从大局出发,积极作为,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近年来,我县牢固地树立“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着力在打通服务台胞台商台属“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在全市三县两区中率先出台《德清县涉台民商事纠纷化解和调处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台资企业服务月”、“台资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成立“台联之家”和县台联维权服务中心,不断改进和优化为台服务举措,妥善协调处理有关纠纷,真正当好在德台胞、台企和台属的娘家人。截至目前,全县已引进剑力金属等台资企业38家,总投资2.75亿美元。2016年,我县台资企业生产总值达10.17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1.26亿元人民币。同时,持续推动基层及民间对口交流,自2015年起,台湾南投县鱼池乡3个村与莫干山镇燎原村、劳岭村和紫岭村友好结对,每年定期开展两岸村里长论坛等交流互访活动;台湾新竹特殊教育学校、台湾高雄市弥陀区弥陀小学等2所学校则分别与我县培康学校、逸夫小学结对,最大程度上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中国台湾网、德清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