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到迪庆州开展交流活动

2018-08-21 10: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迪庆讯 8月12日至15日,应国台办邀请,由台湾民意代表孔文吉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一行36人,到云南省迪庆州藏族自治州开展交流活动,就少数民族文化建设及社区民族文化发展等情况进行交流参访。

  在云南省台办、迪庆州委统战部、迪庆州台办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访团先后到香格里拉市参观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开展藏民家访活动,参观尼西乡黑土陶手工艺品,全方位感受藏传佛教及藏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入了解藏族的民居、饮食、生产生活、习俗等;在德钦县,参访团深入社区参访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木器制品和藏香的生产加工制作过程,了解了当地政府对民族手工艺传承发展的政策措施;在维西县,参访团参观了澜沧江里底电站建设,名胜古迹叶枝镇土司衙署,与傈僳族民间歌舞阿尺木进行了交流互动;在塔城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参观了当地政府对滇金丝猴等濒危动物的保护工作,与塔城镇热巴歌舞进行了交流互动。沿途参访团还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和保护、少数民族生产生活发展、少数民族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少数民族升学就业等方面的立法建设及贯彻落实一系列少数民族惠民政策措施的情况介绍。

  通过到乡镇、社区、村寨与迪庆州少数民族同胞交流互动,参访团成员感触很深,感慨万分,亲眼目睹了迪庆州各少数民族在国家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民族地区发生了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增进一体。政府为各民族群众创造了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个不能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处处呈现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在交流过程中,两地人员表示要坚定不移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大两岸少数民族间的交流交往,始终发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繁荣发展各民族优秀文化,增强两岸同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道路上一同携手前行。(中国台湾网迪庆州台办通讯员 马俊阳)

[责任编辑:李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