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越海峡骑游: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骑游联谊活动在武平开展

2018年08月21日 09: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骑游联谊。(图片来源:福建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武平讯 8月17日清晨,暖阳高照,微风习习,福建省武平县客都汇文化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武平县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骑游联谊活动正于此时此地隆重开幕,60多名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少年穿着统一的骑行服装欢聚一堂,整装待发。武平县人民政府蔡鹏副县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约8点30分,全体骑行者分成五个小队整齐有序地从客都汇文化广场出发,全程骑行参观了梁野山专用道、梁野山景区、四季田园农旅小镇、十里花廊园丁村、东大街、刘亚楼将军文化广场等地点,整个骑行线路大约20公里,沿路风景优美、景致怡人,时而一片绿意盎然的田园风光迎入眼帘,时而“小桥流水人家”之处欢快的小鸟歌唱示迎,时而羊肠小道之中急拐一个弯蓦然出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优美画面,让骑行者们欢欣惬意、惊叹赞美。海峡两岸的青少年个个劲头十足,其中年龄最小的是一位来自台湾年仅9岁的王建崴小朋友,他凭借坚强的毅力成功地骑完了全程,受到所有骑友们的赞许。

  从8月17日至19日,来自台湾的青年骑友们还分别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一心三区”——定光古佛祖庙均庆寺、梁野山景区、中山百家姓古镇等景点,此外还前往合信创展科技有限公司、中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隆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访。

  海峡两岸青少年骑游联谊活动是近两年武平县台办根据青年人的爱好特点组织创办的一项新的交流活动,第一届于去年第六届海峡两岸定光佛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该活动旨在加强海峡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交往,并通过骑游活动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增进台湾青年对武平、对大陆的认识和了解。(中国台湾网、武平县台办联合报道)

骑游过程。(图片来源:福建台办)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图片来源:福建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