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保山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2017-06-08 21: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7年保山市统战工作暨对台工作会议现场(图片来源:保山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8日保山讯  6月7日上午,保山市对台工作会议在市委机关北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对台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省台办主任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对台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赛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兵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台办主任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赛光副书记对2016年对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把握工作主动权。调动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性,拓展交流渠道,主动加强与台湾各领域、尤其是与台湾“三中一青”的交流交往,争取建立双方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扩大对台交流影响力,把保山打造成点线面相结合的交流大平台,形成大交流格局。二是要突出特色亮点。充分发挥保山抗战文化、侨乡文化、珠宝文化、永子文化等优势,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中心,创新形式举办学术文化、商贸旅游等大型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同胞的认知认同。三是要提升服务质量。对台干部要善于在日常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实维护好台胞、台属和台商的合法权益,把做好台胞、台属、台商以及两岸人员往来的各项服务工作,作为增进了解、凝聚人心的重要途径。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举办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对台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重大交流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涉台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干部队伍。(中国台湾网、保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云南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