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2019-05-20 09: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对台工作会议。(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对台工作会议。(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5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全区对台工作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对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不懈做争取台湾民心工作,以扩大新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新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为着力点,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新疆稳定持续释放的红利,为推进新台两地各领域交流交往提供了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落实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发布实施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重大意义,逐级压实责任,推动“31条措施”落实落细。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大力发展旅游业为契机,鼓励支持和吸引更多台商台胞在新疆投资兴业、安居生活。

  会议强调,要加强在疆台商台企的引导服务,切实维护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帮助在疆台胞台商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为做好对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王明山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任华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阎梅作对台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自治区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自治区相关单位分管领导等80多人在乌鲁木齐参加会议。(中国台湾网新疆台办通讯员 徐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阎梅作对台工作报告。(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