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陇台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甘肃泾川县举行

2017年09月08日 09:0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7日电 (记者 徐雪)7日,第五届华夏母亲节暨陇台文化旅游(泾川)推介会在甘肃泾川县举行。

  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介绍,泾川是西王母的诞生地和西王母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以西王母文化为纽带的对台交流活动日趋升温,已成功举办了6届西王母文化学术研讨会、4届华夏母亲节、4次经贸合作交流推介会和20多次交流活动,确立了泾川是华夏女性文化传承保护地、农历七月十八为“华夏母亲节”等学术成果。

  孙志中说,近年来,来自台湾的20多名政界人士,1800多个宗教组织、学术团体,20余万民众先后来到泾川参访考察。2015年,王母宫被中央台办、国台办命名为甘肃省首个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掀开了陇台两地交流融通的崭新篇章。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台湾的风土人情,他说,台湾现存历史古迹340多处,它们充分展示着台湾的历史,也反映了台湾与大陆之间的密切关系。两岸一家,根生同源,骨肉相亲、文化相连,台湾民众热忱欢迎甘肃同胞到台湾来多走走、多看看,体验不同于西北的高山峡谷等景观。同时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

  泾川县县长王廷佐现场推介了大云寺佛教文化园、西王母文化产业园、田家沟景区综合开发、官山生态休闲园、罗汉洞石窟和韩家沟石窟综合开发、台湾民俗文化小镇和陇东民俗村等7个市场前景广阔,开发潜力巨大的招商项目。

  孙志中称,当前,甘肃官方正在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文旅融合为手段,深入推进旅游强省工程,精心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旅游带和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全力塑造“精品丝路、如意甘肃”的文化旅游品牌,“我们热忱欢迎海峡两岸各界朋友立足泾川、放眼甘肃,旅游观光、体验风情”。(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