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十一起台湾游提质提价

时间:2014-08-12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据台湾旅游部门通知,自2014年10月1日起,为遏制大陆观光客购物团之歪风,大陆观光团将全面限制和缩减购物点。目前,台湾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已经达成共识,未来观光团将向优质团和零购物团发展。

  据悉,目前赴台观光的大陆游客呈大量上升的趋势,提升赴台游品质和限制缩减购物点,这一新举措也是继台湾方面限定每日赴台游客人数之后的又一新措施。从这一系列措施来看,台湾方面在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接待问题上,还是想了很多值得大陆旅游管理部门和景区借鉴的办法。

  前一个措施的出台,明显减少了旺季每日赴台游的游客数量,从而确保现有台湾旅游基础设施在接待能力上,最大限度地保障赴台观光游客的权益,让每一个游客都能舒心赴台旅游,更不至于景点游客爆满,影响参观游览,也减少了因为游客爆满而带来的安全隐患。

  后一个措施的即将实施,也将从细化的角度,充分改善游客的观光品质,减少零负团的操作,从而保障游客在赴台游期间得到更好的优质服务和接待。按照现在的规定,大陆游客一般团期为8天7夜,行程中会有7个购物点,农特产还未在此限,优质团也可有将近7个购物点。据估算,减少一家购物点,旅游企业将每天每位游客增加100元-150元人民币的团费成本。依据目前达成的共识,减少购物点的措施将试行3个月,以便评估其效果,明年将向零购物团和优质团发展,并希望类似的高品质团能占到每日赴台配额的1-2成。

  这两项措施的落实,将为大陆游客赴台旅游,起到更加规范、更加优质的长期发展态势。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