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研拟有条件开放陆资参股IC设计业

2015年12月12日 07:3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2月11日电 台湾研拟开放陆资参股IC设计业,但有一些限制条件。

  综合《工商时报》、《中国时报》、《联合报》11日报道,台“经济部长”邓振中10日赴立法机构进行项目报告时透露,未来开放陆资参股IC设计业,将拟五大配套措施,包括陆资对投资企业不得具有控制能力、陆资董事人数不得过半、应提出产业合作策略并经专业审查通过等。

  对于有绿营“立委”忧心开放会引来“木马屠城”,邓振中强调,“没有人做这种事情”,台湾IC设计业排名全球第二,开放陆资参股,将带给企业更大经营空间,待评估报告出炉后,工业局预计举办数场公听会,听取各界意见才会作政策决定。

  台湾《经济日报》11日的一则报道说,“经济部”持续推动开放陆资投资台IC设计业,业界认为,一旦政策通过,可能来台投资的潜在陆企当中,首推紫光集团;至于标的,则以台湾最大IC设计厂联发科为优先对象。(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