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4山东(济南)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2014年05月29日 13: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山东(济南)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2014山东(济南)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济南消息 5月29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贸易中心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贸促会、省台办、省商务厅承办的2014山东(济南)台湾名品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蒋耀平,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济南市市长杨鲁豫出席开幕活动。

  杨鲁豫市长主持开幕活动,夏耕副省长、王志刚董事长致辞,颜世元部长宣布2014山东(济南)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鲁台携手合作,共创两岸双赢。

  夏耕副省长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鲁台两地渊源深厚,经济互补性很强。在双方多年来的共同努力下,两地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交流成果愈加丰硕。此次博览会将为鲁台经贸文化交流搭建更大平台,必将对扩大和深化鲁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产生重要影响。今后,山东将按照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要求,制定完善相应的政策措施,着力推动两地在金融、文化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将努力改善投资环境,切实帮助解决台资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鲁台经济文化合作朝着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延伸。

  王志刚董事长谈到,博览会再次来到济南,不但是基于往届的良好业绩,更是看重了山东的消费市场与市场潜力,本次以“创新、安心与欢心”为主题,设计了5大形象馆以及11大产业区,带来了两万多项产品,汇聚了台湾创意含量最高的精品以及最精华的产业成果并与山东进行深度的交流。相信将会让山东及济南的消费者感受到台湾不同的产业风貌。同时,450家、近1500名台湾业者经由此行也会实际感受到山东及济南内需市场的丰沛潜力。

  据悉,本次博览会以鲁台携手合作,共创两岸双赢为主题,将持续4天时间。博览会设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涉及绿色科技、妇幼及老龄养生、农产食品、服饰配件、休闲生活、美容生技和文创产业等10余领域,呈现规模大、亮点多、产品全、立意新四个方面的特点。将为泉城市民献上一场原滋原味的台湾商品盛宴。

  同期,将举行2014济南台湾商贸金融推介会、2014鲁台商会交流年启动仪式、2014鲁台商会交流恳谈会、深化鲁台经贸合作恳谈会等系列经贸交流活动。台湾区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徐秀沧、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林慧瑛、台湾服务优良品牌协会理事长洪玺曜、台湾区冷冻水产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蔡俊雄等公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和数百名台湾参展商参加开幕活动。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王辽平,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孙兆麟,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传尚、省台办主任张雪燕、省贸促会党组书记宿华、省贸促会会长徐清及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政府负责人,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省台办主任李兆兵、市贸促会会长李玉明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活动。台湾名品,汇聚齐鲁;时尚精工,闪耀泉城。开幕前,与会佳宾参观了2014山东(济南)台湾名品博览会。(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经济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