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参访团赴疆 促进文化交流

2016-12-13 13:29:00
来源:天山网
字号

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参访团赴疆 促进文化交流

  8月1日,台湾青年交流参访团一行30人来到新疆,与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新疆与台湾,虽然远隔千山万水,自然生态、民俗风情存在巨大差异,但这片充满希望的西部热土及这里热情的人们却深深地吸引着我。”8月1日,台湾政治大学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张嘉琦在座谈会上谈起新疆,显得分外激动。

  当天,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自治区旅游局、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组织的台湾青年交流参访团一行30人来到新疆,与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邀请台湾高校学生实地到新疆参观访问,与新疆学生交流结识,建立友谊,共同发展,为学生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新平台。

  座谈会上,新疆高校学生就台湾学生提出的新疆文化、旅游、美食等关注度高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说,并邀请台湾大学生常来新疆观光旅游、交换学习。

  新疆师范大学旅游管理系大三学生古丽努尔 艾麦尔说:“新疆的美景、美食以及各民族的文化独具特色,我希望以后能为新疆的旅游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希望你们能通过我的介绍喜欢上新疆。”

  台湾政治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黄俊杰说:“我对新疆的文化很感兴趣,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能让我对新疆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加深我们同学之间的友情。今后的10天参访,我将用我的眼睛、用我的心去认真体会在新疆这片热土上的点点滴滴。”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处长马振杰表示,此次活动作为国台办交流项目之一,是我们组织体验式交流的尝试和探索。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新疆参访、体验、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岸青年之间的感情,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阎梅说,此次青年参访团来新疆进行体验式交流,不但增进了高校学生的互相了解,还拓宽了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探索新疆和台湾的多种交流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对台湾的交流交往,推动新疆和台湾人员往来,让台湾民众更多地了解新疆。

  据了解,参访团一行将利用10天的时间先后赴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克拉玛依市、阿勒泰地区、吐鲁番市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参访团赴疆 促进文化交流

  交流中,新疆学生和台湾学生共同跳起了维吾尔族舞蹈。

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参访团赴疆 促进文化交流

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参访团赴疆 促进文化交流

  新疆学生和台湾学生进行愉快的交谈。

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参访团赴疆 促进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