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疆之行让我终生难忘”——新疆台湾两地青年学生交流座谈会举办

2017-07-17 17:05:00
来源:新疆网
字号

  7月14日,新疆和台湾两地青年学生交流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天山网讯 (记者孙健 实习生王镜雯报道)7月14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台办)组织的新疆和台湾两地青年学生交流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据悉,应自治区台办的邀请,从7月7日开始,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董嘉惠、台湾台中教育大学教师林雪华,以及中国医药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台湾弘光科技大学、阳明大学等18所台湾高校的20位大学生,与来自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的10名大学生一同前往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奇台县、布尔津县等地交流考察。

  “新疆之行让我终生难忘,无论是新疆的现代化建设、人文景观、民俗文化,还是壮美的自然风光,都一次次刷新我对新疆的认识。”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学生龚苇荞说,回到台湾,她要将所见所闻,将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和睦的故事告诉身边的人。

  “我们说着同样的国语,写着同样的国文,能够跟祖国宝岛台湾的同龄人一起交流,让我感到台湾与祖国文化同宗同源,有着千丝万缕的血脉联系。”新疆师范大学学生古路甫哈阿力·阿不都瓦力说,他和他新认识的台湾朋友都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感到自豪。

  在交流座谈会上,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向台湾青年交流参访考察团介绍了新疆的历史沿革、人文历史、自然资源和现代化建设情况。

  “无论是从地理区位、资源禀赋来看,还是从历史脉络、文化渊源来看,独特的优势,让新疆奠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地位,新疆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正面临难得的机遇和美好前景。”阎梅说。

  据介绍,本次新疆和台湾两地青年学生在新疆“体验式”交流参访考察活动,旨在推进新台两地交流交往和合作,促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为新台两地青年交流创造条件,让远道而来的台湾师生近距离感受新疆,并通过交流参访宣传新疆。

  新疆和台湾两地青年学生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