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少林洪拳总会京津参访团到天津西青区考察交流

2017-08-08 14: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少林洪拳总会京津参访团到西青区考察交流

  台湾少林洪拳总会京津参访团到西青区考察交流。(图片来源:西青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8日天津讯 为进一步扩大西青区精武文化影响力,更好地以“武”为媒宣传西青,日前,区委统战部(台办)联合天津市黄埔军校同学会,邀请台湾少林洪拳总会尤少岚馆长一行22人到我区参访交流。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霍元甲文武学校,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创建渊源、发展历程和文武兼备的办校特色,实地参观了学生宿舍、训练场馆等,并与现场教学的武术教练进行了演示交流。参访团一行还与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留学生进行了武术交流,观看了留学生代表的武术表演,并与非洲留学生合影留念。参访团一行对霍元甲文武学校“乃文乃武”的办学宗旨和一流的办学水平、良好的师生风貌以及丰硕的教学成果表示由衷的赞叹,认为学校很好地继承和发扬了霍公的精武精神,是精武文化的重要实践者和传承者、发扬者。

  随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中华武林园(霍元甲纪念馆),深入了解了霍元甲为国为民的英雄事迹和自强不息的精武精神。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霍元甲不仅是武术界的一代宗师,更是爱国忧民的民族英雄,是我们习武者的前辈楷模,其倡导践行的精武精神更是我辈习武者孜孜不倦的精神追求,今后台湾少林洪拳总会和霍元甲文武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合作,共同将中华武术文化发扬光大。(中国台湾网、西青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