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台两地人士台北共论文化创意产业合作

时间:2012-05-25 09:20   来源:新华网

  作为2012“台湾·江苏周”的一项重要活动,“苏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24日下午在台北举行。来自两岸文化界、企业界的代表12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加强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新课题。

  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在交流会上致辞时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十二五”期间江苏将基本建成文化强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超过6%,成为支柱产业。台湾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先发地区,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和突出的人才优势,很多地方值得江苏学习借鉴。

  他表示,随着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扩大,苏台两地的文化交流将更为频繁,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合作必将日趋密切。希望以本次活动作为江苏对台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新起点、新契机,建立苏台文创交流新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进行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担任过台北县观光局局长的台湾文化大学助理教授秦慧珠曾多次邀请大陆文化界人士来台交流,也曾多次率台湾文化界人士赴大陆。她在交流会上演讲时表示,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更趋热络,亮点频创,受到了两岸民众的欢迎与肯定。同时,台湾文创业者也越来越多地到大陆参展,创造了许多商机。在新的时代,两岸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与文创产业合作无疑是一个大好的方向,苏台携手共创文化产业双赢发展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江苏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在演讲中介绍了江苏文化资源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江苏和台湾都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江苏希望在发展文化产业的过程中与台湾紧密合作。

  章剑华说,江苏与台湾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展多年,交流领域持续拓宽,交流热点持续不断,并且建立了相关的长期交流机制,取得了很多的成果。此次在台举办交流会,相信两地文化界、企业界能够就未来的合作项目深入洽商,并通过未来的共同努力,为下一步苏台文化产业合作打开新的局面,使文化创意产业成为两地合作的新亮点。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