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两岸合作快到开花结果时

时间:2012-05-25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丙坤 资料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4日晚表示,“两岸合作的开花结果不远”,投资保障协议目前正在协商中,希望上半年能完成,建立更好的机制解决台商问题。

  江丙坤宴请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及副省长张卫国,海基会发布的新闻稿中,江丙坤不但细数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后的成果,也表达对后续协商的期待,希望未来不只排除两岸的投资障碍,更进一步推动双向投资贸易。

  江丙坤指出,除投资保障协议外,ECFA后续其他三个协议仍在努力中。他说,争端解决机制协议,是希望在执行ECFA过程中发生问题时,有一个制度流程。

  他还表达希望能尽早完成服务贸易协议。他说,若今年底前完成,可提供大陆台商更好的机会,从制造业转型到服务业,让台商多一个投资管道。

  他强调,两岸产业合作非常重要,例如最近台湾就开放大陆资金可以参股面板业,就是一种合作方式,他相信“两岸合作的开花结果不远”,而江苏团这次来台举办“台湾江苏周”,主题是“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就是苏台合作新模式。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