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携手台企 江苏省委副书记望加强新能源等合作

时间:2012-05-24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旺报》报道,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昨日(23日)表示,希望能与台湾在新能源、生物科技、节能减碳、金融保险、文创、物流和软件产业方面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民族品牌;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也表示,工总将在南京设办事处,帮助台湾企业在江苏攻占市场。

  石泰峰表示,江苏连续20年保持2位数经济增长,去年生产总值超过4.8兆人民币,等于是在1%土地上创造逾10%的经济总量,目前致力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工程,可为台湾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石泰峰特别点名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方面,则想加强金融保险、文化创意、现代物流及软件设计方面的合作;江苏周这两天将举办多场合作交流会,除上述产业,还有网络、石化、医药、太阳能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不同主题。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表示,江苏的执行力很强,加上大陆内需市场将成为重要一环,工总决定在江苏省省会南京成立办事处。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表示,江苏是台湾企业投资最密集的地方,产业全面且优势互补明显,目前是“得之不易“的历史机遇,稳健的两岸关系更是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除了携手赚全世界的钱外,也能促进世界发展的安定与进步。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