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见江苏代表团

时间:2012-05-23 08: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连方瑀22日下午在台北国宾饭店,会见了由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率领的江苏代表团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诚挚亲切的会谈。

  连战代表台湾各界对石泰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由于自然、历史、文化等诸多方面的原因,两岸交流合作以苏台最为密切,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加深之时,江苏代表团来台访问并签署了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与台湾各界增进了友谊、加深了了解。台湾和江苏同处经济转型期,如何巩固既有合作优势、共创美好未来,是我们共同关注的问题。这次江苏在台湾举行“江苏周”活动,将为两岸工商企业界促进产业合作创造良好机遇,有利于深化两岸在科技、工业、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连战真诚祝愿江苏代表团此次访问和台湾·江苏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苏台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石泰峰首先转达了罗志军书记和李学勇省长对连主席的问候。他说,连主席长期以来十分关心和支持苏台两地的交流合作,是深受江苏人民敬重的老朋友、好朋友。江苏与台湾都面临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共同任务。江苏代表团此行以“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为主旨,以台湾·江苏周活动为平台,与岛内各界广泛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共创双赢。目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由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期。江苏将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认真落实惠及台湾同胞的各项政策措施,深化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以大交流、大合作、大融合的新成果,造福两地同胞,助力和平发展。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国国民党高层人士郝柏村、徐立德、丁懋时、林丰正及台湾著名企业家和各界知名人士。江苏代表团副团长张卫国、徐南平,以及江苏代表团主要成员和各分团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吕妍 吴剑飞)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