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忠拜会洪秀柱

时间:2012-05-27 10:05   来源:淮安新闻网

  淮安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祁安 /文图)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永忠率队在台北拜会了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

  刘永忠代表540万淮安市人民感谢洪秀柱对淮安的关怀与厚爱。他指出,洪副主席亲自到淮安参加台商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升了台商论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振了淮安人打造台资高地的信心和决心。刘永忠向洪秀柱介绍了淮安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加快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政策文件,明确提出在淮安设立省级台资产业转移集聚示范区,争取设立国家级台资产业转移集聚示范区,支持淮安搭建苏台两地高层次交流平台。

  刘永忠说,今后一个时期是推动淮台在更高层次交流合作的黄金期,广大台湾朋友到淮安发展既面临着江苏省委省政府支持淮安和苏北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又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条件和基础。淮安将大力实施靠开放、靠科技、靠人才的“三靠”策略,全面加强和台湾在科技、文化、产业、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双赢;恳请洪副主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淮安,和更多的台湾朋友到淮安去。

  洪秀柱对刘永忠一行来台访问考察表示欢迎。她回忆了2010年前往淮安参加第五届台商论坛以及去年通过视频讲话参加第六届台商论坛的场景,再一次用“筑巢成功,彩凤云集;淮安论坛,‘海峡'齐名”高度评价了台商论坛。她说,淮安给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淮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态环境很好,对台商提供的101%服务很特别;从一些台湾朋友们口中,听说了很多淮安官员服务台商的故事,感到很欣慰也很感动,“南昆山、北淮安”名不虚传。

  对淮安提出的“三靠”策略,洪秀柱深表赞同。她指出,科技人才支撑对一个地方的发展极为重要,希望两地能够加强科技人才交流方面的交流合作。她认为,淮安有这么用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有这么好的发展策略,有响亮的服务品牌,台商论坛一定能够越办越好,台资经济一定能够越来越旺,淮安和台湾的交流合作成果一定会越来越丰硕。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