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代表团启程赴台举办第九届台湾·湖北周

时间:2012-05-07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5月7日电 (记者 艾启平)由湖北省长王国生率领的湖北代表团,7日启程赴台举办第九届台湾·湖北(武汉)周。这也是湖北“台湾周”第二次在岛内举办。

  此次“台湾周”期间,湖北代表团将会与台湾各界开展广泛交流,前往台湾中南部,到中小企业、茶厂、乡村和少数民族社区参访交流;举办光电子、农业、文化创意、旅游等产业交流活动;在台北市和高雄市还将分别举办具有荆楚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在彰化县屈家村开展屈原文化交流等。代表团希望此行进一步推动鄂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

  本届“台湾周”由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主办,由主论坛、各产业合作交流洽谈及省团活动和分团活动四个板块组成,主题为“鄂台合作与发展”。自2004年以来,一年一度的湖北“台湾周”活动已举办八届,取得系列重大成果。2010年,湖北·武汉台湾周首次在台湾举办。

  地处大陆中部的湖北省区位优势明显,腹地市场广阔,产业基础扎实,科教实力雄厚,已成为台资向中西部梯度转移的前沿阵地。自1988年以来,在湖北注册的台资企业已达2249家。2011年,湖北新增台资总额18.78亿美元,增长75%,富士康、统一、亚东水泥等一批台资龙头企业增资扩股,沪士电子、健鼎等一批台湾百大企业入驻湖北。

  据悉,此次赴台举办“台湾周”,将加速台湾优势产业如信息电子、生物制药、装备制造与汽车、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与湖北优势产业对接,推动文化创意、旅游等新兴产业合作。(完)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