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歌舞《家住长江边》将亮相第九届湖北台湾周

时间:2012-04-16 10: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武汉消息  第九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5月在台北隆重举行。湖北省政府决定,在本届台湾周上,为台湾同胞送上一台省艺术职业学院师生演出的大型歌舞《家住长江边》,计划台北和高雄各演一场。日前,该剧在湖北剧场第一次彩排。湖北省省长王国生,省文化厅、省台办等领导观看演出。  

  据悉,《家住长江边》代表了湖北歌舞演出的最高水平,曾荣获最高奖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多次在海内外演出,受到文艺界好评和观众热捧,是湖北省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家住长江边》以长江文化为背景,全剧分魂牵三峡、梦寻神农、情惊巴土、云依武当、鱼恋洪湖五个篇章,融歌舞、音乐、诗话于一体,艺术展现了多姿多彩的荆楚山水人文风情。

  彩排结束,王国生与导演及主要演职人员进行了座谈。(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郭化夷)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