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成都分区建设全面推进

时间:2012-03-31 10:59   来源:成都日报

  “天府新区建设是成都落实省委、省政府兴川大计的一号工程。我市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狠抓落实,天府新区建设各项工作正积极有序推进。”昨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天府新区成都分区建设进展情况。截至3月20日,天府新区成都分区今年在建或拟建项目增加到657个,总投资7215.2亿元;其中2012年年度投资1187.2亿元,新开工项目308个,总投资2710.4亿元,今年的投资总额为517.7亿元。

  天府新区完整的城乡规划体系正在建立

  “按照《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总体规划》修改的《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已上报国家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说,成都分区规划和起步区详细规划已经省天府新区规划委员会审查通过,相关区县既有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改方案和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旅游等产业发展规划修改已完成。人口、交通、能源、生态环境等专项规划和重要地段节点城市设计正在加紧编制。

  1—2月 新开工重大产业化项目31个

  “我市正积极做好重大项目的组织工作,同步开展规划、土地、资金、环评等前期准备工作,推动新开工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3月20日,天府新区成都分区今年在建或拟建项目增加到657个,总投资7215.2亿元;其中2012年年度投资1187.2亿元,新开工项目308个,总投资2710.4亿元,今年的投资总额为517.7亿元。产业化项目扎实推进,今年1-2月,天府新区成都分区新开工产业化项目31个,总投资178.5亿元。

  据了解,截至2月,天府新区成都分区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三纵一横一湖”(天府大道中轴线、红星路南延线、元华路南延线、正公路东西延线和兴隆湖)等重大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规划方案已预审,道路线形优化和方案调整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完成,正按程序申报立项。能源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推进顺利,经开区配气站、220KV柏合站等能源项目、10KV书房村变电站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良好,双流县毛家湾220KV输变电工程已建成投运,永兴35KV输变电工程已完成设备安装。公共配套项目规划梳理工作已基本完成,经开区实验高级中学及区一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已开工的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双流县牧马山污水处理厂全面完工,华阳污水处理厂二期已完成主体工程的83%。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