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巴适巴蜀”第九届台湾大学学生研习营到四川广汉参观交流

2017-07-17 16: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广汉讯 7月5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和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联合主办,四川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的“巴适巴蜀”第九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一行80余人,前往广汉参观三星堆博物馆参观。广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洋,广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曹光军等陪同参观交流。 

  在三星堆博物馆,来自台北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17所台湾高校的大学生们,对形态各异的青铜器物、千姿百态的陶土用具和流光溢彩的饰品玉器所深深吸引,对神秘悠远、博大精深的三星堆文化,以及古蜀文明所展示出的古人非凡创造力表示由衷赞叹。大家细心聆听讲解,认真做着笔记,时而驻足思索、时而探求问询,细细品味着三星堆古蜀文化带来的视觉享受和心灵震撼。 

  参访中,刘洋代表广汉市委、市政府对台湾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三星堆博物馆能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渊源流长的璀璨文明,期待台湾青年有更多机会与大陆青年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凝聚认同,携手共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广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