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德阳中江县台商爱心慰问困难群众

2017-06-06 15:07:00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6日德阳讯  “老人家,您身体还好吧?”5月27日清晨,家住中江县南华镇高山村的69岁孤寡老人匡有文迎来了熟悉的客人——德阳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和利先生的夫人陈秀美女士及儿子陈建仁一行。

  匡有文老伯无儿无女,常年独自一人生活,每次听说陈秀美女士要过来的时候,总是前一晚就激动得睡不着,清晨早早的就把院子收拾干净,静待她们的到来……

  “每年春节、端午、中秋总能看见陈秀美女士的身影”,据高山村村主任匡有超介绍,自2007年至今,每逢节庆,陈秀美女士都会携同在德阳投资发展的台湾同胞来到高山村,看望慰问这里的12户困难群众。

  今年端午节前,陈秀美女士一行带着德阳市台协会以及陈和利先生的深情厚意,顶着烈日,不辞辛劳,为高山村贫困村民送去大米、食用油和猪肉等慰问品,给贫困群众送上温暖贴心的节日问候。同胞亲情不仅仅是“手的相牵”,更是“心的互通”,十年间,多少次台湾同胞与当地困难群众手与手的相握、心与心的交流,都饱含着两岸一家亲的血脉情缘。

  据悉,该活动得到了中江县委统战部、中江县台办、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的积极协助,12户贫困家庭由村委会从孤残家庭和因病丧失劳动能力致贫家庭中选出。(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