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哪吒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宜宾举行

2017-04-05 10: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宜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5日宜宾讯 3月31日,“海峡两岸哪吒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宜宾市隆重举行,来自两岸文化界、工商界、宗教界等代表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哪吒文化信仰是两岸民间共同的信仰,哪吒文化是两岸共同的文化财富,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哪吒民俗文化信仰在海峡两岸以及东南亚华人地区广为流传。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希望宜宾市持续举办好两岸哪吒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哪吒文化的研究和纵深发展,推动宜宾和台湾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友好交流协会会长、中华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孙武彦表示,哪吒在民间代表一种正义的象征,民间需要这种正能量。两岸同根同源,希望两岸携手,早日实现中国梦。

  在哪吒行宫,孙武彦及台商代表、哪吒信众等进行了隆重的祭拜,共同祈祷两岸繁荣昌盛、风调雨顺、人民安居乐业,共同传承哪吒的“惩恶扬善、见义勇为、尊师重道、诚信无私”精神。

  27年前,台湾嘉义县开基南天门太子宫主持黄樟先生率哪吒信众40余人来大陆寻根问祖,最终在宜宾市翠屏山寻找到哪吒洞及哪吒庙遗址,由此开启宜宾与台湾两地哪吒文化交流,结下深厚渊源。宜宾与台湾有关宫庙协会建立了双向交流机制,交流成果十分丰硕,先后开展了八届海峡两岸哪吒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前来朝圣祭拜、参访交流、投资兴业。(中国台湾网、宜宾市台办联合报道)

祭拜仪式现场

祭拜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宜宾市台办)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