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宜宾市智能终端产业合作考察团赴台考察

2018-07-05 13: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台湾电电公会。(图片来源:宜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5日宜宾讯 6月19日-6月25日,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焦率市台办、市新兴产业工委、市财政局、翠屏区、临港开发区等部门负责人赴台开展智能终端产业考察活动。拜会了台湾地区经贸界知名人士、对接了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企业集团,促进了智能终端产业项目合作。

  考察团一行参访了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电电公会)、台湾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ediaTek.Inc)、糖果智能科技公司、内湖科技园区、竹间智能科技公司、宏全国际集团等行业协会、科技园区、知名企业。

  李学焦拜会了台湾电电公会高级顾问、台湾前经济部门负责人尹启铭。李学焦对宜宾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人才保障、政策支持等投资环境作了详细介绍。他说,近年来,宜宾市大力发展智能终端、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短短一年多,宜宾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已签约138家智能终端制造企业,产业集群逐渐形成。今后,宜台双方可通过台湾电电公会建立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宜宾与台湾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半导体等各领域的经贸合作,促进双方企业合作共赢。尹启铭表示,“惠台31条”出台以来,台胞台商与大陆企业在各领域享受同等待遇,台资企业未来在大陆发展机会更多。去年十月到宜宾,良好的旅游资源和营商环境让他印象深刻,宜宾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与台湾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台湾电电公会愿意通过与宜宾共同选定项目,共同搭建平台,共建合作机制,鼓励双方企业密切交流交往,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务实合作。

  台湾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ediaTek.Inc)作为全球著名IC设计厂商,与宜宾多家智能终端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李学焦与该企业负责人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台湾糖果科技公司是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入驻厂商之一,李学焦表示,宜宾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智能制造企业发展壮大,希望糖果科技与宜宾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共赢未来。

  在内湖科技园区,当了解到该园区仅1.5平方公里却拥有500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创造产值1600多亿元,园区管理服务主要经由民间组织—内湖科技园区发展协会提供。李学焦说,这样的发展模式、管理模式、服务模式值得宜宾借鉴,欢迎内湖科技园区发展协会组织企业到宜宾考察交流,促进两地合作。(中国台湾网、宜宾市台办联合报道)

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焦与台湾电电公会高级顾问尹启铭交谈。(图片来源:宜宾市台办)

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糖果科技。(图片来源:宜宾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