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到泸定县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2016-12-23 10: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右)慰问海子村贫困户并送上御寒物品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四川讯  2016年12月21日,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率队前往泸定县德威乡海子村,慰问贫困户,调研对口帮扶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在省台办两位下派干部、泸定县委专职扶贫副书记左兴旺和泸定县副县长、海子村第一书记向旭东的陪同下,周敏谦首先来到海子村村委会, 查看海子村村民活动中心使用情况。活动中心由省台办协调资金帮助修建,设立了“两委”办公场所、会议室、便民服务室、阅览室、医疗室、篮球场等,并配备了桌椅、电脑、电风扇、书刊及体育活动设备用品,当了解到 “阅览室”、“文化室”、篮球场等都深受群众欢迎时,周敏谦十分欣慰,希望德威乡党委、政府及海子村村“两委”要本着“一室多用,服务发展”“建管结合、管用并举”的原则,切实发挥好村民活动中心的平台作用,将村级活动场所打造成为村民活动的“家”,信息传播的“窗”和联系群众的“桥”。周敏谦还代表省台办赠送了文印传真一体机,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活动中心的建设完善。

  随后,周敏谦对海子村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5户老弱病残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一些贫困户群众闻讯早早聚集在了村委会门前,对于多次到村上慰问和指导扶贫工作的周敏谦主任,他们早已不陌生。周敏谦和他们亲切拉家常,了解生活生产情况,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讲解相关政策,并发放了棉衣等过冬御寒物品。周敏谦还走进部分贫困户家中,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在国家惠民政策和帮扶部门的帮助下,自立自强,自力更生,真正“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早日实现脱贫奔康目标。

  德威乡海子村位于泸定县西南部,是典型的高山传统农业村,2012年以来,省台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对泸定县进行对口定点帮扶和精准扶贫,定点联系德威乡海子村。经过几年来多方共同努力,海子村精准脱贫工作于近期得到省、州及第三方评估的正式认可,已成功实现了整村脱贫目标。周敏谦对此表示祝贺,并与泸定县县长祝邦文等县领导围绕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进行了工作座谈。(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右)代表省台办向海子村活动中心送上文印传真一体机

 

调研海子村村活动中心使用情况

 

到海子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与海子村贫困群众亲切拉家常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