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万明走访调研铜仁市涉农台资企业

2019-10-30 14: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茶业试验基地(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讯 近期,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万明在省台办副主任李静陪同下,率省台办调研组赴铜仁市调研黔台农业合作情况,走访在铜投资台资企业及考察当地特色优势产业。

  在松桃县海峡两岸农业发展研究院茶业试验基地,张万明、李静一行认真听取了海峡两岸农研究院刘成理事长及当地茶企负责人对合作基地种植模式、运行管护、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海峡两岸农研院碳源肥试验茶园生长情况,对海峡两岸农研院在铜进行的有机肥及茶业加工等系列实验取得积极进展给予肯定。张万明要求,省、市、县台办及当地农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发挥海峡两岸农业研究院在黔台产业合作方面的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台湾知名农业企业、农业人才和知名专家的作用,推动黔台生态农业科技成果有效落实和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构建有力的产业支撑。他要求企业要打好“生态牌”,谋划好产销对接,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优势,切实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在石阡县台企隆泰茶叶(贵州)有限公司,调研组与台资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公司在生产、经营、生活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针对隆泰公司提出面临茶青原料延展不足、生产线不能满负荷运行的困难,要求市、县台办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台企协调解决、帮助台资企业排难解困,认真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和贵州“64条惠台措施”,为台企在铜仁投资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随后,张万明、李静一行还先后到正大现代高效茶叶示范园区、印江县缠溪镇湄坨国茶园、木黄食用菌产业园等地,围绕当地特色优势产业调研指导工作。张万明指出,各级台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关于农业产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促进黔台产业合作特别是加大黔台农业合作力度,利用我省良好生态和资源禀赋,借鉴台湾先进技术、管理、营销理念,引进台湾优良品种。引导黔台两地强强结合,围绕贵州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以适用农业科技推动脱贫攻坚并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升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三大主题,更好地探索出一条适合贵州产业发展的黔台合作之路。

  贵州省台办经济处和铜仁市委统战部、台办有关同志陪同调研。(贵州省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