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到达州调研

2016-09-05 15: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中)在四川苏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中)在四川苏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5日达州讯 8月30日至31日,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前往达州市调研对台工作,实地考察了台湾同胞援建项目三里坪小学、台资企业达州市云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苏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交换了工作意见。正在达州出席四川省对台宣传调研工作会议的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副局长安峰山、四川省台办副巡视员杨志学一同调研。

  达川区三里坪小学是由地方政府出资以及台湾宏达通讯有限公司捐资500万元兴建的,现有学生3000余名。周敏谦仔细了解了学校设施和办学情况,要求当地既要把学校建设好,更要管理好,办出水平和特色,注重校园感恩文化建设,并以此为纽带,加强与台湾捐资方的联系,邀请台湾同胞前来考察,增进了解。

  达州市云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苏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近年来在达州落户的两家台资农业企业,主要生产花卉、水果等农产品,正打造花卉植物基地和主题草莓公园。周敏谦走进大棚田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对达州市台办设立“服务台商示范园”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台办和相关方面关心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引导台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并带动当地农民共同发展,形成龙头示范,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达投资兴业。

  周敏谦指出,长期以来,达州市扎实开展涉台教育和涉台基础资料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近年来,随着交通等条件的改善,达州市抓住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机遇,发挥自身资源和市场优势,积极推动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对台招商引资开始起步。四川与台湾在现代农业、医疗康养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达州基础良好,希望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与台湾交流合作,争取更大的发展。他表示,省台办将继续关心支持达州对台工作,推动达州对台工作取得新突破。

  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先河和副市长胡杰等陪同调研。(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达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与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右)交换工作意见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与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右)交换工作意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一行调研台胞援建项目三里坪小学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一行调研台胞援建项目三里坪小学。(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一行调研台资企业达州市云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一行调研台资企业达州市云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