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富邦落户成都 川台金融合作再结硕果(图)

2016-12-13 16: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富邦落户成都 川台金融合作再结硕果

出席开业仪式嘉宾剪彩(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成都讯  12月9日,台湾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正式在蓉开业,成为又一家落户成都的台湾金融机构,标志着四川与台湾金融合作再结硕果。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富邦华一银行董事长洪佩丽等出席开业仪式。

  张军在致辞中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在蓉开业,他说,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落地蓉城,是川台金融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富邦抢抓机遇,积极布局大陆中西部地区,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台商的重要举措。随着四川产业发展结构进一步优化,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的加快建设,四川已从内陆腹地成为开放前沿和投资高地。特别是今年四川获批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成都获批国家中心城市,四川发展机遇越来越多,发展动能越来越足。相信四川扩大开放、产业转型升级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一定会为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的运行带来广阔的前景。

  洪佩丽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来,富邦在规划业务蓝图时,除了坚持服务台商的宗旨,更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目光更多地投向中西部地区。成都位于“一带一路”的交叉部位,是大陆经济发展战略重镇,随着四川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设立和若干鼓励、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等惠台政策的推出,成都已日益成为台湾企业家和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和学习体验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未来,成都将作为富邦布局核心区域的基地之一,在业务上辐射周边乃至西部地区,为当地台商的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支持和投融资服务。

  富邦华一银行,是富邦金控全资子公司,此次在成都开设分行,是台湾富邦集团在大陆西部开设的首家分行,也是又一家落户四川的台湾金融机构,显示出成都作为西部“开放门户”的发展优势。除了银行业务外,富邦金控与唯品会等内地企业共同发起筹建的四川唯品富邦消费金融公司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与一般的银行不同,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有着浓浓的“文青”特色,走进银行仿佛走进了书店。富邦华一银行行长詹文岳介绍说,这是富邦为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挑战而进行的跨界合作,是企业继陆家嘴“艺廊银行”、南京“咖啡银行”、上海静安“花店银行”之后又一跨业模式,携手大陆“言又几”品牌在成都打造文化氛围浓厚的“书房银行”。客户在办理业务同时还可享有逛书店的乐趣,而银行售书利润将全部捐赠给公益基金会,帮助弱势群体,通过这种模式,不仅将全新的金融服务体验引进四川,还将慈善、生活美学与财富管理紧密结合在了一起。

  近年来,随着四川与台湾经贸合作的快速发展,四川已初步形成电子信息、饮料食品、建筑建材、百货零售、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集群,为台湾金融机构来川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已有多家台资金融机构落户四川,并伴随成都金融中心地位的不断提升,呈现出积极增长势头。(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在开业仪式上致辞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在开业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富邦华一银行董事长洪佩丽致辞

富邦华一银行董事长洪佩丽致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打造的“书房银行”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打造的“书房银行”(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