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社区交流团参访代县进行两岸文化旅游交流

2017-06-15 10:20:00
来源:忻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6月5日上午,参加同台社区交流的台湾基层民意代表交流团一行17人专程前往代县雁门关风景区参访,就两岸文化旅游进行交流。

  参访团一行认真聆听了发生在雁门关的杨家将精忠报国、昭君出塞增进民族团结的故事,了解了雁门边塞文化,亲身感受到了雁门关作为中华第一关的雄奇、险峻。这次参访让他们看到了大陆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丰硕成果,感到十分震撼,表示今后增加更多的两岸文化旅游交流,让大家互相借鉴对方的做法和经验。交流团一行还参访了镇边祠,一路上欢声笑语,提问不断。谈到此行的收获,参访团团长陈凯莉感慨地说:“这次我亲临大陆,感受尤为深刻,才知道大陆的巨大进步完全超出我的想象。欢迎大家到花莲县来,我认为,两岸民众直接交流互动,可以进一步增进大家的感情。”代县县委副书记郭万国深情地跟台湾同胞说,代县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非常具有吸引力,是宜商、宜居、宜游的好地方,代台两地一直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大家有机会深入考察全代县,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谋划新的发展。

  此次文化旅游交流参访活动,不但增进了台湾基层民众对代县文化旅游资源的了解,而且促进了两岸民众代表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安计荣)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