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市山西省同乡会返乡参访团来阳泉参访

2011-07-13 14:26:00
来源:
字号

  

台北市山西省同乡会返乡参访团来阳泉参访。(阳泉台办 郭兆文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阳泉消息 7月9日,由台北市山西省同乡会新一届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总干事组成的(2011)返乡参访团一行20人在理事长赵清福的带领下来山西阳泉娘子关参访。

  娘子关是内长城上的著名关隘,古称井陉口、苇泽关,位于山西、河北两省交界的平定县境内,它扼晋冀之咽喉,山险沟深,形势险要,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素有“三晋门户”和“天下第九关”的称号。相传唐太宗李世民之妹平阳公主曾率娘子军在此设防、驻守,故名娘子关。千百年来,天险娘子关经历了数不清的战争洗礼,留下了无数军人商旅的车辙与足迹,人们常用走出娘子关形容走出山西。如今娘子关已成为著名的关隘文化旅游胜地,吸引着四方慕名而来的游客,更让许多山西游子为之向往。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娘子关城楼、水上人家、平阳湖、娘子关瀑布等景点,虽然只是短短几个小时的参访,但他们对娘子关风景区及阳泉市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对娘子关的自然人文景观乃至阳泉市的发展赞叹不已。第二次来阳泉的同乡会理事长90岁高龄的赵清福先生,操着浓浓的乡音说,他是第18次回家乡,每一次回来,家乡都有很大的变化,而自己的感受也都不一样。数年未见,阳泉各方面变化很大,变得更美了。第一次来娘子关的同乡会理事胡元康先生说,参访娘子关这一兵家必争之地是他多年的心愿,原来以为娘子关只有关城、堞楼、烽火台等设施,结果发现这里山青水秀,不仅关城雄伟坚固,而且田地里庄稼长势喜人,水上人家泉水淙淙流淌,堪比江南水乡、鱼米之乡,生活在这里的人真是幸福!

  省委台办秘书处副处长张文宝、市台办主任董玉鲜和平定县台办的同志陪同参访。中午,副市长刘兆林出席了市委、市政府为参访团举行的欢迎午宴,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台北市山西省同乡会多年来为推动晋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往来,进一步开展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台湾网山西阳泉台办通讯员郭兆文)

娘子关城楼。(阳泉台办 郭兆文 摄)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