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教师山西文化参访团在临汾市参观访问

2012-07-27 09:23:00
来源:临汾日报
字号

  7月24日,以台湾台北市教师会理事长杨益风为团长的第十四届台湾教师山西文化参访团在临汾市参观访问,副市长谢碧玲出席座谈会。  

  参访团成员由台湾部分高校和中小学校的教师代表组成。参访团先后在临汾一中新校区、临开一中进行了实地参观,认真了解了两所学校的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对临汾市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来自临汾市教育系统的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和参访团成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小、初、高各学段的教育教学情况,并互相交流了教学科研、教育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谢碧玲在致辞中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临汾市的基本情况。她说,临汾近年来全面实施教育振兴战略,教育投入稳步增长,教育基础条件显著改善,教育公平迈出了坚实步伐,教育队伍素质显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此次参访团来到临汾,与临汾教育界的同行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与座谈,签订合作协议,必将为进一步扩宽两岸合作交流渠道、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杨益风说,临汾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较快,教育事业一直处于山西的先进位置,希望参访团成员与临汾教育界同行多交流探讨,拓宽教学理念,共同进步,为两岸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随后,杨益风代表台北市教师会与临汾一中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记者 张玉萍)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