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倡议捐赠的10台轮椅发往黄帝陵景区

时间:2012-03-27 09:3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西安3月23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23日从陕西省公祭黄帝陵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由台湾青年倡议捐赠的10台轮椅今天发往黄帝陵景区。黄帝陵基金会委托黄帝陵管理局要管理好、使用好这批轮椅,实现捐赠者的心愿。

  3月5日,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台湾台北青年向黄帝陵基金会捐赠了3000元人民币,希望能为黄帝陵景区购买轮椅,以方便老人或行动不便者拜谒黄帝陵。3月20日,西安市又一位青年人为黄帝陵基金会捐赠了2000元人民币,希望与台湾青年一起,为黄帝陵景区多购置几台轮椅。这位年轻人说,黄帝陵景区登陵道坡度较大,路途较长,需要质量好的轮椅。

  陕台两位年轻人的心愿,得到了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该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高合元感谢两位年轻人对残疾人的关心,热心支持两位年轻人的爱心奉献,安排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协助选购了10台目前市场上质量上乘、使用方便的轮椅, 今日发往黄帝陵景区。

  据悉,黄帝陵基金会委托黄帝陵管理局要管理好、使用好这批轮椅,实现捐赠者的心愿,彰显陕台两位青年关注社会、崇敬始祖、爱心助人的优良品德。(完)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