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与陕西参访团话家常:对西安有种特殊亲切感

时间:2010-08-23 10:37   来源:新华网

  “我在抗战前一年的1936年出生在陕西,在西安上过两家小学,一直生活到8岁才离开。”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2日对陕西妇联组织的访问团回忆其童年生活时颇有感触地说:“我对西安有一种特殊的亲切感。”

  台湾女企业家协会主办的首届“陕台妇女经贸论坛”22日在台北举行。来自陕台的百名各界妇女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如何携手共促两地社会经济繁荣。连战应邀与会致辞。

  连战回忆自己在2005年4月隔绝多年后再访西安时的情景深情地说,我的祖母就长眠于清凉山下,而我重回幼时上学的西安后宰门小学时,那里的小朋友们叫我“连爷爷”。连战的回忆引起来自陕西的妇女代表的热情回应。

  连战表示自己近年来数次参访陕西。他说,陕西具有悠久历史,也有航天科技等现代化产业,人才汇聚,并在西部大开发、发展内需市场等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台陕两地女企业家能探讨合作,开创未来。

  他说,近年来,两岸交流交往日趋繁密,两岸关系朝着和平发展的方向稳步前进。尤其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署对台湾经济发展将起到重大、正面的影响。“两岸各有优势,今后两岸要合作赚世界的钱。”

 更多特别推荐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分享到:
编辑:石宏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