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汉中市略阳县举办台胞台属侨眷庆中秋茶话会

2017-10-10 16: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汉中讯 9月29日,略阳县台办、略阳县外侨办联合举办了以“天涯共此时、明月寄乡情”为主题的台胞台属侨眷庆中秋茶话会,全县30余名台胞台属侨眷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共话祖国统一。 

  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侨眷首先参观了略阳县“山水涧”农业生态园,听取了生态园负责人关于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的介绍。随后的茶话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郭军就台湾岛内局势和两岸关系现状及发展前景作了专题报告,县办侨办副主任肖蓉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发言。与会台胞台属侨属在茶话会上积极发言,畅谈了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日益强大所带来的海内外关系的可喜变化,抒发了对远在海外亲友的思念之情,表达了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和希望。同时,与会台胞台属侨眷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学忠出席茶话会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台属、台胞、侨眷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宝岛台湾及海外的台胞侨胞表示慰问和祝福。同时他希望全县广大台胞台属和侨属要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略阳经济社会发展,多做有益于祖国和平统一的工作,积极加入到维护一个中国原则、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行列中来。他要求,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县外侨办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搭建平台,及时反馈台侨属胞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与台侨属胞的联系沟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为略阳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中国台湾网略阳县委统战部通讯员 王燕)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