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铜川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2017-03-14 09: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铜川讯 3月7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歆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刘西林出席会议。

  相红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提出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四个坚定不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地方作用,加大铜台各领域交流合作。

  相红霞强调,要抓好铜台经贸合作。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历史机遇,承接产业转移,开展专项招商。要广泛宣传铜川区位、文化、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强化与台商台企、行业协会的联系,寻求更大的合作商机。要抓好铜台交流互访。充分利用好两岸中医药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不断增进两岸医药界的交流,在中医药文化交流上发挥更大效应。深度挖掘柳公权、范宽书画文化资源和陶瓷、佛教资源,在扩大铜台文化认同中凝聚思想共识。积极搭建铜台双向交流合作平台,继续扩大对台“朋友圈”,深化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交流工作格局。要抓好涉台宣传教育。依托我市特色优势,借助传统媒体、新兴媒体,重点宣传推介我市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与台湾交流合作成果。积极探索入岛宣传,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走进铜川、了解铜川、关注铜川。

  崔歆要求,要积极作为,促进对台工作上台阶;要乘势而进,重点推进经济领域交流合作;要继续加强铜台基层交流,着力推进交流机制化、常态化;要加大对台招商力度,赴台资企业密集地区上门招商、对口招商;要依托旺旺铜川总厂,总结旺旺模式,放大旺旺效应,实现“以台引台、以商招商”。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