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到铜川市调研

2016-09-05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5日铜川讯 9月1日,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到铜川市调研对台工作。杨勇一行考察了台资企业铜川旺旺食品有限公司、铜川与台湾彰化县结对交流的印台区陈炉古镇和耀州区马咀村,并与铜川市及其区县台办主任进行座谈。调研期间,杨勇主任与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铜川市委副书记相红霞、铜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王俊杰等市领导进行了交流。

  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介绍了铜川对台工作的优势资源和对台工作情况。他说,铜川作为资源型转型城市,产业结构不断调整,生态环境日益向好,投资环境不断改善,今后将借助铜川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区域优势,大力支持台资企业在铜川的健康发展,大力推动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成为陕西省对台工作的“排头兵”和“试验田”。

  杨勇对铜川在经济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转型中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对铜川市对台工作表示肯定。杨勇说,铜川市委、市政府重视对台工作,全市对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高,在与台湾村镇结对交流中走在前面,希望铜川能继续用好优势资源,通过与台湾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取得实质性的合作成果。省台办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铜川对台工作的指导与支持。

  在与铜川市及其区县台办主任的座谈中,杨勇指出,基层对台工作是全国对台工作的重要部分,我们对台工作干部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对台工作的各项政策,结合地方特点开展工作。希望铜川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握好两个结合:一要把为国家的统一大业服务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深化文化经贸交流活动,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助力。目前铜川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发展良好,要依法依规为台资企业营造良好经营环境,进一步扩大对台招商。二要把对台湾的各项交流与铜川的优势资源结合起来。铜川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有个好的开头,今后要整合优势资源,扩大文化宣传,从一个村做起,从一个乡镇做起,加强与台湾的交流,省台办也会给予大力支持。(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王政君)

[责任编辑:马一娜]